有一種悲傷 (A Kind of Sorrow)


我不羨慕 太陽
照不亮你 過往
有些黑暗 我們 都一樣

I wish I could be strong
leave you behind move on
words unspoken
left us broken too long

有一種悲傷
It's like your name still echos
even though you're gone
陪伴我呼吸 決定我微笑 模樣
無法遺忘

有一種悲傷
It's in the way we say goodbye
somehow it plays on and on
剩下倔強
剩下合照 一張

成為彼此的路 losing our way
but i know we can't stay

有一種悲傷
I hear your voice still echo
even though you're gone
陪伴我呼吸 決定我微笑 模樣
無法遺忘

有一種悲傷
It's in the way we say goodbye
somehow it plays on and on
剩下倔強
剩下合照 一張

有一種悲傷
不想要與你分開
still somehow it plays on and on
你是所有
你是合照 一張


這首歌描述不想與愛人分開的纏綿感情,半「冷keng」,悲傷的情感卡在中間唔上唔落,不斷延續,無法停止。這種感情淒美,描繪人還是想停留於過去,不願意面對現實前行,緃然明白不能停留,也只願留在這個拖延、呻吟的階段。這種感受令人悲傷,我們都能有共鳴。但久留在這種感受中不好,緃然淒美,長久卻慢性傷害人的心,所以需要幫助自己一步一步走出這個悲傷的陰霾,不再久留,學習緃使只得一個人,也要立定心志再往前走,否則不能自拔,別人也幫不了自己繼續向前行。倔強不是用來放棄自己,或是要脅別人,倔強是擇善固執,不再回一頭看,打開心裏的門,勇敢再站起來,期待新的風景,新的合照。沒有任何人能有能力拿走自己微笑的樣子,自己才能決定。要努力幫助自己找出當走的路,不再倚靠別人。悲傷每個人也會面對,要努力學習如何克服,令自己強壯。這些黑暗,我們都一樣。我們一同學習如何面對這一種悲傷。

Btw這mv真的很吸晴,歌也彈和唱得好好聽~:)

熱門文章